数智前行·康养未来|复星康养科创驱动业务发展,“3C”系统链接智慧养老

浏览量:3072   / 时间:2022-03-31

微信图片_20220331150837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建设“数字中国”迈入新的台阶,数字经济作为经济增长新动能的作用日益凸显。为推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融合、深化沟通合作,2021康养CIO大会暨第三届ITH智慧健康养老新科技产业高峰论坛于近日在上海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20331151922



       本次论坛,复星康养集团董事长助理兼CTO邱宇炜受邀出席并发表《连锁化康养机构复星康养,科技赋能提升服务能力》主旨演讲,邱宇炜个人荣膺2021ITH智慧康养产业创新价值榜颁奖典礼-评委特殊贡献奖。


微信图片_20220331151918



       智慧健康养老已成为长者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一直以来,复星康养就高度重视科创智慧赋能养老,以“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为核心,提供一体化养老解决方案,打通线上线下为长者带来更好的养老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331151624


       会上,邱宇炜表示,复星康养作为一家集机构、居家、社区一体化的养老集团,科技赋能提升服务能力尤为重要。复星康养从社区运营、健康管理、智能家居三个纬度打造智慧养老服务生态平台,已逐渐覆盖社区服务应用场景之中,力争打造“家门口无边界智慧化养老社区”。

      目前复星康养正在自主研发“3C”系统,可有效解决智慧养老问题。CareRobot是康养自主研发全链路数字化运营管理系统,把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贯穿到社区工作生活中,形成一站式数智化养老运营管理平台。例如:在社区礼宾出入登记管理、护理健康数据查询、餐饮运营操作、销售房源管理等方面,助力解决在运营管理上的各项问题,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

      CareBox是首创养老机构健康管理个体化,基于复星康养积累的健康用户数据,打造的智慧健康管理服务软件,进行健康监测、预防干预、风险评估等一系列管理工作,社区会对长者安排每日健康监测,建立健康档案,为长者提供高质量、全渠道、全时段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例如:通过平时的健康体检、慢病管理和其自身的基础疾病之间来建立联系,进行实时动态管理,以此来提升老年人的身体素质,从而提高长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CareHome是社区打造的一个“智能之家”,覆盖居家+社区生活场景,进行危机干预有效预警,保证长者社区居家生活人身安全。在智慧设施的引入中,前期已有拉绳报警、生命探测仪、防跌倒的报警系统、智慧床垫报警系统、离床报警等一整套雷达报警系统。未来,还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将人脸识别、安防系统引入园区,在园区里对长者进行人脸识别,针对一些高跌倒风险和高走失风险的长者,会实时动态进行抓拍和识别。无论长者在园区哪个地方,特别是门岗进出的时候,对高走失风险的长者,一旦出现在这些区域报警装置就会自动报警并跟进处理,防止长者走失,从而保证他们的安全。

      数智前行·康养未来,在科创方面,复星康养将从后台运营端向用户使用端延展,共性运营向个性化运营延展,传统运营向精益运营延展,不断完善3C系统,有效链接智慧养老,重新创造中国老年生活新方式






沪ICP备19020282号-2

搜索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