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养老产业“旗舰”亮相,复星康养助力打造健康养老新高地

浏览量:4074   / 时间:2022-03-30

整合资源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打造健康养老产业“主力军”,北京发展养老产业的“旗舰”正式启航。1月12日,北京健康养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康养集团”)正式成立。北京康养集团将力争五年内发展养老照护床位1.5万张,辐射服务3.5万户家庭。

640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京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京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阚兴,京能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康养董事长李育海等出席仪式。北京市统计局代表北京市纳改培训疗养机构、北京国资公司代表涉老业务市属国企、战略合作伙伴复星康养集团及农发行北京分行、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嘉宾致贺辞。


作为贯彻北京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和服务民生保障的中坚力量,北京康养集团将聚焦养老主业,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积极培育集“医、康、养、护”为一体的康养培育、专业管理和资源整合的综合发展平台,打造具有示范带动作用、适合北京养老需求的健康养老集团,做强做大养老产业,推动北京市健康养老服务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健康养老已成为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之一。北京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严峻。根据北京市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60岁及以上人口为429.9万人,占人口总数的19.6%。


按照部署,京能集团牵头组建北京康养集团。此举是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发挥国有企业引领示范作用,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


根据“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北京康养集团将力争五年内实现养老照护床位1.5万张,包括机构养老床位8000张和居家养老床位7000张,可辐射服务家庭3.5万户,营业收入10.1亿元。北京康养集团的成立,标志着市属国有企业培育发展健康养老现代服务业进入新阶段。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表示,北京市属涉老业务国企要加快与北京康养集团的对接和整合力度。北京康养集团要探索新思路、建立新机制,推进引资本、引机制、引资源和引管理相统一,放大国有资本养老服务产业价值,努力成为北京市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


成立仪式上,北京康养集团与复星康养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康养集团董事长受邀出席并热烈致辞。


640 (1)


北京康养集团是北京市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资产转型养老服务及市属国企涉老业务的整合主体。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康养集团董事长董岩表示,北京康养集团在资产获取、资本运作、新兴产业培育以及政策制定等方面具有优势,广泛利用社会优质资源,积极转型发展健康养老和健康管理等现代服务业,推动我国健康养老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的同时,实现资源配置最优化和社会经济效益示范化。


640 (2)


在政府各界领导的支持与政策持续助力下,复星康养10年间不断积累实践,探索出独具特色的康养发展模式。从2012年星堡成立至今,已布局机构、居家、社区一体化的丰富产品体系,坚持以精细化运营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退休家庭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和产品。


此次合作,复星康养将发挥复星FC2M生态资源优势,从养老产业规划设计、养老项目运营管理、养老医疗体系建设、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养老基金设立建立、智慧养老技术利用等多领域着手深入探讨,双方将共同加快首都健康养老产业规划布局,助力打造北京健康养老新高地

沪ICP备19020282号-2

搜索中心

×